Painappurupan好味

“即使沉淀的沙子里挖不出宝石,人间的银河也依旧闪闪发光”——我始终笃信着。

栢语

【童话|半原创】兔子大家族的日常

“很久很久以前,森林里住着一个兔子大家族,这个家族养育了十个孩子,它们从小每日在一起学习、玩乐,生活得十分快乐。

……不,故事这样讲似乎太平庸了吧,最后无论发生什么结局一定都是:‘它们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吧,那样就会落入俗套了呢。”

椿纪弹了弹耳朵,似是有些苦恼地讲述着这个故事,一旁的聆听者静默无语地坐着。

“那么,这样吧,让我们来试着加一些改变。”

椿纪眉头舒展,露出愉快的笑。幸仍是一言不发。

“随着渐渐长大、成年,它们之间的关系也渐渐不同于往日了。尤其是在小五死去之后,这一点就越发明显了。毕竟兔子家族是个大家族呢,家产也要有兔子继承的嘛,兔子家的大儿子便肩负着这个重任。我们就先叫它……嗯…阿大吧。”

“真是随意的取名啊。”幸终于说出了今天它见到椿纪以后说出的第一句话。

“没办法,我就是这样的喵啊,”椿纪笑着眨了眨眼,“那么阿大将会继承家产,所有兔子一致同意,阿大从小最优秀聪明,忽略左臂那道有些吓人的疤——那是小时候和小五玩耍时,小五不小心造成的——阿大的长相也是非常的俊俏,它一定能担此重任。当然,一定不会缺少对此不服想要自己继承家产当上家族掌权兔的兔子的,但在阿大这么优秀的兔子面前,它们又有什么话可讲呢。除非它们有办法……”

“除非它们有办法……呵,”椿纪喝了口茶,继续道“有兔子的确想出办法,虽然那只兔子对继承家产这件事兴趣不大。那是兔子家族的第四个孩子小四,小四一直是很有想法的孩子,论聪明它也许能不输于阿大,只可惜性格很懦弱,总是被其它兔子无视、被周日巷那群无业游民野狗欺负……”

“…那个,‘野狗’这个词未免有点……毕竟我们还有……”幸皱了皱眉犹豫了片刻,还是打断了椿纪。

“啊啊,抱歉,我没有针对那种意思。虽然我是猫,但…嗯,你知道,我和尤根关系还是不错的。”

幸点了点头,椿纪才开始继续讲述。

“虽然没有定案,兔子家族也对外说小五是病死的,但其实大家私下都认为小五的死是那帮野……不…是那帮犬科的无业游民所为,一半是直觉,另一半是大家早就看它们不顺眼了,也是呢,一群暴躁粗鲁的尼特族又有谁会喜欢呢?

那么,这时让我们将镜头再度转向这件事(小五死去)发生前的小四。一天,忍耐了很久的小四终于迎来了机会:阿大病了。‘只要从这点入手,一切都会好办的多,我要给所有那些无视我高高在上的兔子和那群愚蠢的暴力犬科动物一个教训’小四是这么想的。当然,它既不想杀死任何动物也不想继承家产。‘给所有动物一个教训’,它仅仅只是这样的出发点。‘想必我那两个愚蠢的哥哥会对这件事有兴趣,嗯……有利用的价值呢’小四想…”

“这想法听起来像你的风格。”

“欸…算了你说是就是吧,也对哦,我讲的故事的确会有自己的风格。

好吧,再次回到故事。

二、三便是两个想继承家产的兔子。小四于是找上了它们,‘我知道你们想要什么,我们来合作吧’一开始二、三并不想理会四,但‘不想竞争家产’这点无疑打动了它们。这一点也没有兔子会怀疑,就连阿大也不会。

接下来的几天里,懂医术的小二替阿大看了病,三去药店买了药,四在熬药时加入了会使阿大失智的药。正当一切准备完善就差小四去送药时,小五出现了。

小五提出了送药,‘糟糕,它不会发现了吧’

但是这样一件小事无法拒绝,否则会更引起怀疑的。

幸好这个时候小六经过了,‘你们在干什么呢’

‘小五正要给阿大送药呢,还有午饭快好了,小六你和小五一起给阿大送去吧’小四大概说了这样谁都不会拒绝的话吧。

于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六就和五一起去了阿大的房间

五是拥护阿大的,除了对优秀兄长的敬仰之情,还有只要活在这世上一天,就会对阿大愧疚一天的感情。

从厨房到阿大房间时间太短,五最后放弃了说服小六,干出了惊兔的事情:它在阿大面前喝下了那碗药

在疑问脱口之前,小五倒下了……就这么死去了……

咦?你没有疑问吗,比如明明不致死的药,小五却死去了什么的?”椿纪故意流露出夸张的带着疑问与惊讶的神情看向幸。

“你一定忽略了什么没讲,比如互不信任的二、三、四之间,二或者三又在药里掺了些毒药”

“该说不愧是你呢。没错,这件事是三干的。但是十分遗憾,现在才知道已经无法挽救已经死去的小五了。

房间里两只活着的兔子非常悲伤。

最后这件事以六、七、八为小五下葬,兔子家族对外称小五病死落幕。

兔子家族为小五举办了葬礼,事后当远在重洋留学的小十归家,小九告诉了小十前因后果以及对几只兔子的怀疑。经过两只兔子的合力调查,它们发现了二、三、四的所作所为,并联合了六、七、八决定干掉二、三、四。到现在还没有所行动,一定谋划了不得了的方案吧。

有趣的事情仍在上演,小五却再也回不来了。

阿大站在小五的墓碑前欣慰地笑了:‘谢谢你,小五’。

故事讲完了,觉得怎么样?”

“故事还没有结束吧。我明白了,”幸重重叹了一口气,望向自己的办公桌上一堆厚厚的文件“我要抓紧时间了。”

“故事永远都不会结束呢,那么这个故事就叫兔子大家族的日常好了。

那么打扰了,我先离开了,这次的故事很有趣,再加亿点点细节,就又有一本畅销书啦。拜拜~”

“谢谢了,再见”

随着椿纪离开时关门的声音,幸又将目光放到文件上,拿起笔在写有“案件分析报告”的纸上快速写着什么。


——————————————————————————

后记

如题,这篇童话是一篇半原创,脑洞来自于我的朋友@白晞 太太在QQ群聊里发起的逻辑推理游戏,推理的是《兔子童谣》。详见https://baixix.lofter.com/post/30d42527_1c89816c8 我是第四个故事,本来上周就应该发出来了,不过原来的太赶,现在的是加了一点点细节后的版本,增加了几个人物,成了另外的完整的故事。对人物感兴趣的可以看动物们的故事~ 

不过也因为是分几次写的,故事读起来比较乱,在这一点上原来的版本就清晰得多。

最后附上

《兔子童谣》

大兔子病了,
二兔子瞧,
三兔子买药,
四兔子熬,
五兔子死了,
六兔子抬,
七兔子挖坑,
八兔子埋,
九兔子坐在地上哭起来,
十兔子问它为什么哭?
九兔子说:
五兔子一去不回来!





评论(3)

热度(7)